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告別二十五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告別」這個詞彙,就是很自然出現在腦袋裡。



  有時候會想「只是個生日有什麼寫網誌的必要嗎?」,但當我回顧歷年來的網誌後,還是覺得這個習慣應該盡量維持下去,儘管是流水帳。


  今年生日的突破是嘗試一個人過生日。


  縱然已經在腦中想好大致上的行程,實際執行時還是無法完全達成。
  到了今早還在糾結到底要不要使用補休?補修整天?還是半天?
  
  因為放不下剛接手的工作,所以選擇只補休下午半天。

  行程裡也沒特別的大事,最後除了睡午覺睡過頭沒去運動之外,其他都達成了。


  中午先完成了午餐、洗了衣服,看了《とと姉ちゃん》後,滿足地午睡。
  睡過頭已經沒多少時間去運動,便決定直接去買東西看電影。

我只拍了一面,還有另外一面



  很奢侈地跑去買榛果拿鐵,還順手帶了起司牛肉麵包,結論是下次買榛果拿鐵就好。
  莫名堅持要選一部生日當天上映的電影,在《樂來樂愛你》跟《歡樂好聲音》抉擇下,最後是後者勝出。

  看完也覺得值回票價,給我的感覺像是動物版的《歌喉讚》,雖然電影字幕並沒有特地配歌詞,但選歌選得不錯,幾乎都是很耳熟能詳的歌曲;劇情也緊湊沒有冷場,配上歌曲與BGM讓人熱血沸騰。


到處都看得到聖誕樹了

很開心地一個人坐到電影全數播完,包括工作人員名單。
  戴著口罩邊哼歌邊騎車,到全聯去買晚餐的食材。

  今晚挑戰韓式泡菜牛肉部隊鍋,專業大廚說正統是用豬肉,但我就是最愛牛肉。
  大廚還提醒要買蛋糕或布丁,不過我怕我吃不下,最後就沒買了,而且光是部隊鍋的食材就足以讓我的體脂肪飆高。


雨子特製!韓式泡菜牛肉部隊鍋(小當家口吻)

  最後邊看《とと姉ちゃん》邊喝梅酒,整個享受!



  以首次一個人過生日來說,我認為自已還算合格吧。
  即使腦袋裡還是渴望自己可以像某些人一樣,能讓大家主動在群組裡道賀、約吃飯,甚至是偷偷訂蛋糕慶生,或者電話、社群、各種聯絡管道接不完的生日快樂……必須承認那不會是我的。

  我想我會慢慢熟練的,

  關於一個人過生日這件事。




  謝謝記得我生日的你們,更謝謝依然準備禮物、準備卡片的你們。

  有沒有許願好像也不再是如此重要。


















  正所謂人生衰到谷底有個好處,
  唯一能走的道路就是一飛沖天。
                --擷取自《歡樂好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