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無雷]日劇觀後廢言之拔個草

想來想去還是放帥氣又可愛的堺叔做代表

  2015年快過完了,但我今年日劇番實在吃得少之又少,趁著一時興起來做個觀後整理。



  《マザー・ゲーム〜彼女たちの階級〜》
  會看這部完全是因為開刀回家休養,被O來日本台的宣傳預告給吸引,也是我第一次接觸木村文乃,不得不說她真的好多角度超級像堀北真希。

  台灣把這部翻成《媽咪們的心機》一開始我個人覺得還不算太差,不過看到後半段的時候突然覺得還是原文好。劇中確實圍繞著太太們的小圈圈、權利與社會階級,不過我覺得副標的「階級」還有指身為母親的成長階段。

  熱血日劇每集都會有固定的決定性台詞,看多次了其實頗煩,不過劇中有很多台詞我覺得很有意義,每一集開頭都有相呼應的小劇場也很妙。

  這部除了幼稚園正太蘿莉們很可口之外,雷龍太與瀨戶康史也是亮點。雷龍太在SPEC中實在太討人歡喜,在本劇飾演的爺爺也毫不遜色;瀨戶康史則是把傲嬌的精華拿捏得恰到好處。(雖然說檀麗才是劇中的傲嬌王,我也滿喜歡的)

  總結來說這部就是充滿熱血的單親媽媽突破圍籬逼迫其他媽媽一起成長的故事。
  但身為一個OT,看這部有點職業病。








  《I'm home.》
  接著補的是五月在日本就很關注的,木村軟神的作品。不過醜話說在前頭,我不是軟神的粉。

  這部的主線一直都很明顯,就是腦傷的軟神慢慢找回他因逆行性失憶而忘卻的時光,還有打破(?)妻子與兒子臉上的面具。

  與軟神演對手戲的上戶彩雖然是第二被注目的,不過其實我喜歡前妻與女兒更勝於他們兩個主角。

  雖然串聯本劇的連結應該是那十把鑰匙,不過看完之後我覺得其實是料理吧!軟神每集都在做美味料理,晚上看真的覺得超邪惡超痛苦的,逼人吃宵夜的大絕招。

  總結來說這部是看軟神與彩姐諜對諜、深情對手戲的故事。
  但身為一個OT,看這部的職業病比上一部更重了。








  《Dr.倫太郎》
  第三部是堺叔的回合啦!!!

  本劇的演員陣容非常強大,主要的角色們都是演技派的大咖。(至少在我心目中都是)

  堺叔當然不用說,從篤姬、半澤、哩狗嗨到這部,忠心小迷妹的我持續發著愛心花癡。其他熟的有吉瀨美智子(她的美腿與短髮還是依然性感)、內田有紀、松重豐等等,讓整部劇的張力與氣勢更加磅礡。

  當然不得不提蒼井優的演技讓我驚艷,認真回想我對她不太有其他作品的印象。(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有一部她的角色剛好踩到我的雷)但在看完本劇之後真是力推她!力推演技!

  看這部響起的共鳴比前兩部都大很多,畢竟是講述精神科醫師的故事,雖然它還是有身為日劇而存在的理想劇情,不過還是有許多許多許多能讓人省思的部分。

  目前身為一個精神科OT,看這部的職業病應該是在最高峰。








  最後小小吶喊一下,這兩天在看《硝子の葦》/《玻璃蘆葦》,剩下最後一集沒看。
  會決定看這部是因為之前有試閱過原著小說,沒想到會翻拍成日劇,更沒想到只有四集。
  看完之後大概都會是滿滿的「相武紗季好正好美好會演」。




  除草完的雨子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