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天龍國脫出!墾丁→小琉球:第一天★墾丁

  遊記正文開始前,必須講講這次旅行的形成。原本是小傅剛好在七月底八月初排到了連假,想要好好的出去放鬆逃離現實、而我則是打算國考完要狠狠的大玩特玩,加上之前說要一起去日本(結果時間搭不上)、說要一起去香港(結果颱風來了飛機停飛)如此悲戚慘烈的前提之下,我們決定這次一定要一起出去玩!!!然後地點從金澤或清邁→沖繩→蘭嶼→墾丁+小琉球定案(至於怎麼演變成這樣,不要問,很可怕。)
  
  7/29一大早搭上七點多的高鐵南下,話說這是我生平第二次搭高鐵。還是覺得台北到高雄只要花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真的很神奇,只能說科技真是太偉大了。(膜拜)

出發前一晚就窩進了小傅家,難得放假加上我新買的指甲油剛到貨,於是兩人二十隻手指頭都非常夏天!
這是小宇宙與大銀河wwww

耶嘿!高鐵上的我們。
   因為趕車有點匆促所以決定到了高雄再吃早餐,結果覓食途中看見了樺達奶茶,決定要來嘗鮮嘗鮮。原本預定要從高鐵站搭墾丁快線到墾丁的,結果在找墾丁快線站牌的途中被一個阿姨攔下來,一副非常想要招攬遊客的七嘴八舌問我們是不是要到墾丁、還一邊塞名片。如果是平常的話,這種狀況是挺令人討厭的,不過阿姨講了個關鍵的點-到墾丁的價格!認真一比發現墾丁快線貴到讓人有點傻眼,而阿姨他們算是墾丁的計程車們聯合算個私人接送服務,跟墾丁快線打對台。(墾丁快線有政府補助,計程車單打根本打不贏)
  衡量之後決定選擇放棄墾丁快線,雖然小黃是大車,但司機似乎在跟時間賽跑開超快,吃了早餐、喝了點奶茶的我們……大暈車。


   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到達了墾丁大街,開心的發現要落腳的民宿就在墾丁大街中間處的巷子彎上去。因為抵達時間是中午還無法Check in,於是先將行李寄放在一樓,然後去租摩托車。承租摩托車的地方也是一間民宿,而且戶外還有露天座台(BAR)原本打算當晚要來喝酒的我們後來因為玩水太累而作罷。
  這附近都是民宿而且各有各的特色,算是吸引旅客的一大手法!不過我忘了拍租摩托車的那間民宿,失算!
很棒的民宿,以大量的白色系為主

偷偷利用大玻璃自拍的我們ww

一樓櫃台斜後方的這個居然是時鐘!!!超有設計感!

暈車又睡不著的小傅,復原中

雖然暈車但有睡著的我,復原完
但這麼能發廚的東西卻沒有忘記拍XDDDDD
稍微從暈車中恢復之後,基於經驗多寡(?)決定了由我當司機、小傅當導航。騎上非常傲嬌、需要熱機一分鐘的摩托車,出發墾丁!!!墾丁的馬路好可怕啊,車多人多,雖然太陽很熱情,但我還是慢慢的騎,沿途走馬看花。原本小傅說要小型賽車,沒想到費用貴吱吱,又看到上一批的人們瘋狂的甩尾擦撞,作罷;還有草地滾球,原本也是躍躍欲試,在看了其他人玩之後(歷時不過五分鐘,廣播器中傳來的尖叫聲不斷),覺得價錢不合理加上暈車陰影未消,作罷。

草地滾球~兩個人進去這個大球裡,然後綁安全帶

從這個坡道開始「嘿呀!」的滾
滾到最下面之後會撞上擋柱

工作人員再協助下球
放棄所有要花錢的設施之後(途中還有騎馬啊、彈跳飛人、鬼屋等等)決定直接衝往白沙灣玩水。白沙灣真不愧是白沙灣,墾丁真不愧是墾丁(?)靠近海邊就有一堆租陽傘、游泳圈的攤位,其中一處做了個平台,開了個燒肉店、飲料調酒吧、披薩、還有一些小吃。玩水前總得先填飽肚子,這種玩水景點的東西就是一個字-貴!合點了個披薩、水果茶當作遲來的午餐,接著就衝向海邊玩水去!!!
  下水時剛好碰上漲潮,浪一波比一波大,隨著浪起起伏伏的感覺真好!海水的鹹真是超級無敵懷念,還有白沙真是永遠比黑沙來得迷人!
看看這美好的天空、大海、沙灘!!!

帥氣小傅要衝了!

喔耶!!!

遲來的午餐

特地新買的頭巾立刻派上用場

玩累了,中途休息

繼續再戰!

  兩個瘋子像是小孩般的在海中玩耍,雖然中途休息時有補過一次防曬,但傍晚六點返程的時候還是發現曬得紅通通。回到民宿完全就是先被浴室驚艷!就算先在網路上看過照片,但親眼見到的時候我們倆還是笑個不停!!!沖洗完之後癱在床上放空莫約一兩個小時,直到覺得真是餓得前胸貼後背才緩緩步入墾丁大街覓食。因為太餓了,沿途看到的攤販都想吃,這樣下去實在不行,就先找了一家泰式店坐下來吃個河粉跟酸辣湯墊胃補充體力。之後點了烤鮮蚵吃吃吃,開心~還有如願以償在墾丁買了很墾丁的裙子(欸?)兩個人還在同一間店裡買了新的海灘褲。最後到小屈(墾丁的小屈真是非常了解遊客會需要什麼,全都擺在一樓很醒目的架上)去買蘆薈跟面膜拯救今天曬紅、明天可能會更紅的皮膚。
真的很炫,透明玻璃!!!

可愛的曖昧浴缸(羞)

看見沒wwww

洗完懶洋洋的小傅

民宿連樓梯都是大白色系


泰式料理店

呀哈!我只是想曬我充滿夏天的手指w

海鮮河粉讚!

泰式酸辣湯如果更熱一些會更棒。

\烤鮮蚵/\烤鮮蚵/\烤鮮蚵/

  累到完全忘了本來打算要去小酌,反而享受起房間裡的曖昧浴缸,拯救完皮膚、一起泡完澡(害羞害羞)之後,望著電視默默入定。
我們真是把房間的設備發揮到最極致XDDDD連電視都轉方向了

請入浴(核爆)

泡完澡了暖呼呼放鬆抬腿入定

   話說小傅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叫她刷牙怎麼都叫不醒,原本打算跟著睡了,結果又不小心把某個不錯的電視節目看完XDDDDDD。









以上,天龍國脫出成功!第一天完。是說我半夜補網誌補得自己好餓喔(抹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